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绩自不必多说,不过现在他准备进军电影业了,他的第一个目标已经锁定“西游”题材,准备斥巨资拍摄3D动画电影《悟空(Kong)》。

  据《好莱坞报道者》报道,李彦宏将组建Aquamen Entertainment电影公司,总部就设在洛杉矶。作为公司的“第一桶金”,《悟空》预计投资将达4000万美元(约计2.4亿人民币),成为亚洲地区最大投资手笔的动画项目之一。电影将由韩国一家动画工作室配合制作,由韩国导演金正中负责运作,制片方是中国。不过金正中与制片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位好莱坞导演来协助,最终会花落谁家,将在今年5月戛纳电影节期间正式公布。

  据悉,这部电影将讲述孙悟空诞生之初的故事,在传统的神话题材之上,但还会加入很多科幻元素,甚至会有外星人和机器人。从现在曝光的海报上来看,还充斥着恐龙、飞碟等多种“大片元素”。外媒分析称,这部电影表示李彦宏开始“突袭”电影市场,同时这也将会给整体实力偏弱的国产动画带来巨大的改变和影响。

  近年来,互联网大佬纷纷进军电影行业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。2008年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投资成立了乐视娱乐,这也是乐视影业的前身,张昭在2011年成立了现在已经运作十分成熟的乐视影业;2013年3月,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在“退休”7个月创立动画电影工作室追光动画。2011年,腾讯设立影视投资基金,开始投资电影、电视剧的制作项目。2009年,盛大网络和湖南广电斥资6亿元人民币,组建盛视影业公司。此前,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就曾在采访中称“娱乐产业与新媒体的融合是大势所趋”。看来这一趋势正在愈演愈烈。点我返回资讯首页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