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互联网时代,眼球经济是第一生产力,各行各业都在眼球经济上苦下功夫,游戏产业更越来越往娱乐化上靠近,营销成为了游戏产品一步事关生死的棋。每年的游戏营销中,都有会手法堪称新奇的人物或者案例,2014年除了王思聪湿身游戏圈,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游久手游《君临天下》斥资2亿大手笔发布会,终成一代谈资。

与炒热话题、晒小鲜肉、溜事件不同的是,《君临天下》的营销是靠钱去砸,奠定了自己的传奇,坐上了第一手游的宝座,由此可见,砸钱创品牌也是一种技术,砸不好就是败家子,还会成为业内反面教材。

产品战略布局这个话题太深了,业内的人都不能说全明白,更别说《君临天下》这种放眼全球的,就看下棋一样,你永远不知道落下的这一字是否会赢或者在败中求胜翻盘。不过相比现在还在观望,还在摸石头的研发团队,《君临天下》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。无论是研发团队、运营战略布局、2亿发布会都有一副平定天下的气势,一路高歌猛进,大有励精图治谋取全球的大好势头。

业内资深人士说手游市场的大方向还是一片处女地,是不是处女地不知道,就知道现在移动端的手游产品覆盖率那不是一般的高,每天出来无数款,但是真正能吸引玩家支持和花钱的产品真不多见,说白了最大的原因还是手游产品快餐化,有些资金链够不上的需要迅速回收资金,难免在品质上走捷径。

再来看游久为什么敢在《君临天下》身上如此砸钱,左右不过是信心,这样的手笔如果是化钱砸关注,那同于赌博。首先《君临天下》的研发团队和制作团队都是相当靠谱的知名团队,在游戏剧情、品质、玩法上都可以轻易的引起一代游戏人的共鸣,这样一来在运营布局上就有了话语权。再看其全球布局,题材选的好啊!三国题材不管是游戏还是电影在国外都能大卖,估计是外国人太想了解那个五彩纷呈的时代了。要文化有文化、要历史有历史、要中国味有中国味、要受众有受众,如果说产品跟人一样要看背景、看资历,那《君临天下》绝对能撑得住。

至于手游市场发展,一般人评论不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市场的成熟、玩家眼界的开阔,混手摸鱼的可能性越来越低,水下全是手了,捞一把就走的的美好愿望,已经没有办法实现产品自我的价值了,简单的说就是玩家都不傻了,一款产品要品质没品质、要文化没文化,你吹的说是白面,玩家一尝是玉米面,这不是坑吗?

像《君临天下》这花钱的表现不是为了炫富,而是对品质保障的一种自信,当然,你也可以理解成这是一种招兵买马的野心,但业内大多数还是很赞赏这种魄力的,横看竖看都是高大上。反之,还在梦想着没有金刚钻也能做瓷器活,随便收个代码,拉个草台班子就能做游戏的团队,我觉的这样的团队基本上可以称之为渣游保证了,所以,站在玩家的立场上,我们更愿意相信那些砸钱不眨眼的产品,他们贡献的是产品的品质和迈向全球的战略脚步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